九死一生的日子何时能结束?
日子过得太不开心了,一睁眼想到的就是无休止的压力和紧张,还有剪也剪不断的愁。
[ 本帖最后由 sunsnow 于 2008-4-4 02:38 编辑 ]
发表于 2008-4-4 05:47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同祈祷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4 06:46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着急, 忍忍, 毕业了就好了, 想想光明的前途, 增加信心。 人生哪就是一个“苦”字了得。 记得我念研究生的的时候, 老板是台湾人, 天天骂我们, 那日子真是没法活, 现在不是也活过来了吗? 有一次和他一块看细胞, 一个细胞缩成了一团, 面对我 的质疑, 老板叹口气说:“它恐怕是脱离苦海了” 有时想想老板也是压力很大, 没办法, 他只好把这些转嫁到你的身上。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4-4 01:38 PM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为什么有的时候这么难?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4 02:14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读过一个研究生但和一个教授聊过, 教授的研究压力确实很大,整个人30% 以上的精力要放到研究上。还得给学生上课,判卷。(且这教授脑力绝对好,27岁拿到剑桥的博士。。。。)

各有苦衷,大家共同进步!

祝sunsonw 顺利完成研究!

[ 本帖最后由 水木蓁蓁 于 2008-4-4 15:27 编辑 ]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4 03:10 PM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开心一点。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4 05:33 PM | 显示全部楼层
Be Strong, Talk with your professor open minded. Do not be scared to lose. I had similar experiences when I studied under my inidan professor. I had too much pressure from him and then I had huge argument with him and let him know what was really in my mind. From then we had much much better understanding. I was more productive on my research and both of us are very happy to work with each other. and I learned more from him. I have been graduated for several year, he is still like father to me and helps me out on all the fronts he can. Maybe your professor did not really know what is going on, maybe you and your professor did not communicate with each other well enough. So my suggestion is that: Talk with him like his colleague rather than his student. Do not be scared of his authority. Do not always obey whatever your professor told you. If you study in U.S. now, you must know the American students always have the voice and they always argue. Try to talk with your professor espically when you are not sure about the stuff you are doing, you will see the difference. and always remember you are not alone. You will be OK just like everyone of us.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8-4-5 05:3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I know, my professor is very nice,but he is very busy. I see him seldom.
if i have questions, i can not ask him at once, because one appointment lasts one month some times.

And the grupe leader is not responsible. he did just what he must. just no luck.

thank you.

[ 本帖最后由 sunsnow 于 2008-4-5 06:37 编辑 ]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5 07:48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现,在国外,许多人得日子是熬出来得. 熬过去就好了. 加油吧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5 08:50 AM | 显示全部楼层

原帖由 sunsnow 于 2008-4-5 06:35 发表 I know, my professor is very nice,but he is very busy. I see him seldom.if i have questions, i can not ask him at once, because one appointment lasts one month some times. And the grupe leader is not ...

这种情况下你一定要和professor 沟通!他很忙你就写个email 用最短的话说明情况。

professor最需要能出paper的人。 他们只看重结果。

想问什么问题先email他,他会准备个适合的时间给你。

ps:这种团队作业有问题先沟通!千万别成绩出来了再去讨说法~很难得~

加油!祝你成功!

[ 本帖最后由 水木蓁蓁 于 2008-4-5 09:54 编辑 ]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7 06:05 AM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导师是个女的,对我是很好,但是很敏感很敏感,记得有一次,她发过来的信我没有及时回,后来她就跟我说,她还以为我讨厌她,所以不回她的信----幸好最终还是回了,只是晚一点。还有,因为种种原因,包括我的,也有她的,两个人很少一起吃饭,她就又问我,是不是我讨厌她,所以不和她一起吃饭。 所以现在有点怕了。但是,有时候又会对我好得让我摸不到头脑。有一次,一起吃好饭后,她去买水,因为我有,所以我就在店外面等她了,后来她把我送到研究室门口的时候,居然给我一包糖,说我太廋了,要多吃点甜的。 对导师的行为,我只能安慰自己,因为是女的,所以敏感,再加上以前曾经有个研究生,跟了她半年后换导师了,所以有点阴影,担心我也换吧!然后因为自己一直没有孩子,所以有时候就会母性大发,把我当成孩子吧!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8-4-10 03:06 PM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得,够幸福了,碰上这样得导师,珍惜吧~
回复 鲜花 鸡蛋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www.hutong9.net

GMT-5, 2024-4-28 06:27 AM , Processed in 0.057319 second(s), 14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