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03|回复: 0

吃素救地球?研究:非最佳选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10 07:1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08-10 19:08 世界日报 编译中心/综合波士顿9日电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绝对素食主义对人类和地球可能并非最好的选择。研究人员指出,虽然畜养牲畜会占用许多土地,但在这些动物消失后,并不会让农民自动生产更多的食物。

原因在于大部分用于畜养牲畜,以及种植饲料的土地,并不适合种植农作物。其结果造成若人人都吃素,则有许多原本有利用价值的土地,都将被迫荒废。

波士顿塔虎兹大学(Tufts University)专家克莉丝汀‧比德斯(Christian Peters),是由计算需要多少农地才可满足10种不同饮食方式的需求,来展开这项研究。在10种的不同饮食中,一种是肉类和糖类分量多、类似一般美国人的饮食;其次是比此种稍为健康的饮食。

另五有种均含有肉类,但分量相当少。最后三种则由两个不同素食方式组成,一个是不准有肉,但可吃鸡蛋或乳酪制品;另一个素食的饮食是没有任何的动物制品。

当今典型异饮食,被视为最土地密集的饮食方法,比吃素的饮食需要的土地超出八倍。

然而,如果想利用土地尽可能生产更多的食物,则绝对素食主义者的饮食方式仅排名第五。

尽管素食主义者地饮食可最有效利用土地,但有两种含有肉类选择的饮食,预估比绝对素食主义喂养更多人。

比德斯表示:「饮食的选择可大幅影响农业因应人类食物需要的能力,而饮食的改变将可提高喂养全球数百万人的能力。」

比德斯并指出:「为因应2050年全球食物需求,此潜能影响巨大。含有少量至适量肉类的饮食,胜过吃素的饮食;而含有乳酪制品的素食,则是最佳的选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www.hutong9.net

GMT-5, 2026-8-10 09:57 PM , Processed in 0.07369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