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19|回复: 0

研究:糖商曾收买学者 掩饰糖吃多伤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3 07:24 AM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09-13 14:15 联合晚报 编译季晶晶/综合外电


photo (1).jpg
新近揭露的产业历史文件显示,美国糖业1960年代曾付钱收买科学家,淡化处理糖和心脏病之间的关连。糖果示意图。 图╱Ingimage


纽约时报报导,新近揭露的产业历史文件显示,美国糖业1960年代曾付钱收买科学家,淡化处理糖和心脏病之间的关连,改而强调饱和脂肪是罪魁祸首。

加州大学旧金山校区研究学者发现的糖业内部文件,12日在《美国医学会内科医学期刊》上发表,显示糖业可能操控50年来对营养成分和心脏病的研究,包括今日建议摄取量。

研究学者之一的加州大学旧金山校区医学系教授葛兰兹说:「他们有能力转移讨论方向,数十年不提糖。」

这些文件显示,「糖研究基金会」(现今的糖业协会)当年支付6,500美元(相当于现在的5万美元)给三名哈佛科学家,针对糖、脂肪和心脏病的研究,1967年时在声誉卓著的《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上发表研究评论,尽量不提糖和心脏健康的关连,却指责饱和脂和的角色。

即使这件花钱买影响力的事发生在近50年前,涉及其中的哈佛科学家和合作的糖业高阶主管都已不在人世,但近期有更多报告显示,食品业持续影响营养科学。

例如纽时去年揭露,全球最大含糖饮料制造商可口可乐提供数百万美元,资助研究学者淡化处理含糖饮料和肥胖症之间关系;美联社6月也报导,糖业对学者提供赞助,研究吃糖儿童较不吃糖者体重为轻。

糖业协会发表声明说,1967年那篇评论发表时,法令并未规定研究学者必须揭露赞助来源。该声明表示,支持「更佳的透明度」,但仍扞卫由产业出资的各项研究,指糖「在心脏病上不是独特要角」。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主任威勒特表示,这些文件提醒社会各界,研究应由公家单位出资,不能仰赖产业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www.hutong9.net

GMT-5, 2026-8-11 06:02 AM , Processed in 0.11458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